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濃情迎中秋,慰問暖人心 新竹地檢署助貧困更生人過秋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856

中秋是一種寄託著人們團圓美好情思的傳承,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新竹地檢署郭檢察長有鑑於在疫情肆虐及人心不安雙重打擊下,許多貧困之更生人在社會底層中求生存,日子過的愈加艱辛。特別要求針對貧困更生人給予生活上紓困,使其可以安心過秋節。

經調查有十位更生人處於亟需紓困窘迫環境下,當下思考以他們的需求為出發點,解生活上燃眉之急。觀護人除親自每位發給二千元慰問金,並送去了關愛與溫暖,展現柔性司法溫馨一面。

劉姓更生人出獄後改過自新,蛻變重生。受限本身殘疾謀生不易,在困境中拼博。觀護人鼓勵其保持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增強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雖然只是簡單的噓寒問暖,卻把光與熱送到了更生人的心坎上。劉姓更生人感動地說:「感謝地檢署的關心,讓我們感受到了溫情,在今後的生活中,我會多努力克服困難,積極面對人生,重新來過」。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疫情期間同島一命,此時人與人的命運是相連的,是休戚相關。雖然嚴峻的疫情仍未有停下的腳步,但人們的心中卻暖意融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