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面試「暑期大專生實習觀護工作」同學臥虎藏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824

新竹地檢署辦理110年度「暑期大專生實習觀護工作」業務,受理報名作業已於330日截止,共計由6個學校推薦13位同學參加遴選,4月底將公告面試錄取2位同學到署實習。

報名同學撰寫的書面資料相當多元豐富,能夠呈現啟發個人對於觀護工作志趣的緣起,或希望接觸犯罪人探討衍生犯罪因子的歷程,或增進對非自願個案的治療經驗等,可以發現報名同仁在大學生涯中已深層探索職涯志趣,很有自我實現、拓展潛能的挑戰精神。

對於觀護工作有興趣者,多有助人熱忱特質,報名者在大學中均能累積志工隊、社團或法律服務的經驗,更有參與跨國志工的經歷者,在面試中侃侃而談、自信篤定的熱情,讓在座擔任面試官的觀護人頗為讚嘆感動。

新竹地檢署刻正進行遴選計分程序,期許錄取實習的2位同學開啟生命的新視野,在檢察實務中領略矯治犯罪者的工作實況,也將參與及觀察所得回饋給觀護人,讓觀護實務更貼近民眾的期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