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歡喜相招來上課,竹檢辦理精進志工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617
1616126072274

歡喜相招來上課   竹檢辦理精進志工訓練

 

新竹地檢署為增進榮譽觀護人輔導個案的專業知能及提升執行品質,特別於110317日下午14時,假新竹市老爺飯店四樓會議室辦理「110年度榮譽觀護人專業成長營」研習活動。

本次志工研習由該署黃玟綺心理處遇師主講,課程設計主軸為:「我們與癮的距離」,並以此切入兩大核心「藥癮」及「酒癮」部分。透過生動的教學方式,豐富的課程設計,與志工們一同碰撞知識火花,並從中獲得成就感。課程中並提供有獎徵答,激起整個研習高潮。

黃玟綺心理處遇師提醒成癮行為是一種身、心、靈失調且常合併精神病理現象,不僅產生個人的健康問題,也產生家庭與社會的問題。同時其所衍生酒藥癮及毒品戕害之暴力行為與犯罪事件層出不窮。

       黃心理師更針對所有成癮行為的歷程,從生理(腦科學)、心理到家庭及社會等詳細解說,並特別聚焦於透過實務演練,讓志工們陪伴成癮個案時,能順利上手、有效輔導之。

       本次研習課程緊湊充實,志工們精神奕奕,心中滿懷著歡喜。尤其在疫

   情影響下,特別珍惜研習相聚的時光,參與研習訓練成為最期待的日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