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召開緩起訴戒癮治療聯繫平台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565
1125年度會議_201126_1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於109年11月25日召開新竹地區109年緩起訴戒癮治療聯繫平台會議,會議由鄒茂瑜主任檢察官主持,邀集新竹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及合辦戒癮治療之醫療院所共同與會。
為因應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24條修正和毒品戒癮治療實施辦法及完成治療認定標準修法方向,會中就新竹地區規劃辦理之多元處遇方案內容進行討論,三方(地檢-毒防-醫院)就共案共管的觀念達成共識,並針對現行合作機制之闕漏及案件執行疑義進行研商。
鄒主任於會中多次感謝縣市毒防中心和醫療院所的付出,表示目前對施用毒品者之思維,逐步跳脫「犯人」身分之處罰,而著重其為「病患」之特質,因此,更需要毒防中心個管員的追輔和醫療院所提供的治療,期待大家能攜手協助戒癮治療者復歸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