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暑期竹檢與警廣有約「青春≠新興毒品」專題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622
警廣有約1

暑期竹檢與警廣有約「青春≠新興毒品」專題法治教育

青春正好,做什麼不好,為何青少年會沾染到毒品?!現在的新興毒品有什麼不同?!會造成什麼危害?!新竹地檢署鄒茂瑜主任檢察官於109826日接受警廣新竹分台空中直播專訪時,特別為民眾解惑這些疑問。

節目中,鄒主任檢察官說明新興毒品常被包裝成茶包或軟糖、果凍等零食樣態,容易吸引青少年好奇使用,不容易產生警覺心,而此種混合型的合成毒品,對身體影響很大,輕則昏睡、暈眩、失憶,嚴重的話,則可能出現癲癇或休克等反應,且使用後發生精神恍惚、幻覺或發瘋似的產生幻覺等精神異常的比例也高。

根據高檢署統計,108年因新興毒品相關致死案例高達84件,死者平均年齡是26 歲,最年輕僅有 17 歲;而今年(109)光第一季統計致死案例就已有42件,亟需各位家長及同學的重視。

鄒主任檢察官最後於節目中重申使用三級毒品及新興毒品的違法刑責,並說明近期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的內涵,期盼民眾能協助及參與政府的反毒工作,給青少年乾淨的學習空間,逐步邁向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