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辦理父親節犯罪預防宣導活動從玻璃藝術看見生命韌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328
000

竹檢辦理父親節犯罪預防宣導活動

從玻璃藝術看見生命韌性

新竹地檢署為增進受保護管束人家庭親子互動關係,激勵更生人為家庭奮鬥、扮演稱職親職角色之韌性,10986日結合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新竹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單位,於新竹市春室玻璃工藝室辦理父親節犯罪預防宣導活動。

本署郭永發檢察長蒞臨致詞,祝福大家父親節快樂,並感謝新竹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吳春池榮譽理事長提供「春室玻璃工藝室」空間資源,接待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子女體驗玻璃製作。吳榮譽理事長玻璃工藝受到世界肯定,從玻璃回收傳統產業出發,注入綠色循環經濟,重新加工製作玻璃藝品,近期又加入文創、藝術的品牌創意,就像從火中再創玻璃新生命一般,持續不斷自我粹練,受到國內外設計師歡迎,蔡英文總統曾親臨參訪,亦給予極高評價。

吳榮譽理事長致詞則以自身經歷勉勵各受保護管束人,其因家境問題,就讀初中時,因捨不得母親給他註冊費,而離家徒步數公里到玻璃廠當學徒,從每月幾塊錢薪水做起,經過數十年不斷經營擴展,才有目前承接國內外訂單的規模。另外也邀請創辦大哥蛋捲的劉祐誠先生分享創業心路歷程,只要堅持信念,就能累積一定的成果。

玻璃經過高溫燒熔後,可以被塑造成各種形貌,透過本次活動,本署希望受保護管束人經過觀護焠煉後,可以發現生命各種可能性,看見自己的生命韌性。藉由體會課程及犯罪防治宣導,增進親子間的情感,連結社會關懷的資源,提升更生人家庭凝聚力,進而發現其生命韌性,減少再犯之發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