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結合竹監共同辦理社會勞動人「入監體驗」生命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1289
竹檢結合竹監共同辦理社會勞動人「入監體驗」生命教育
為實踐生命教育意旨,新竹地檢署檢察長朱家崎邀請新竹監獄典獄長黃維賢共商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實施方式,100年2月25日開辦社會勞動人「入監體驗」生命教育課程。
在監獄教誨師及專員引導下,社會勞動人進入新竹監獄視聽室觀看收容人生活作息影片後,實地於舍房靜坐領悟,教誨人員循循善誘清楚解說,使勞動人親身感受並思考失去自由與隱私的經驗,建構尊重生命、尊重自己與他人,並進而領悟國家給予易服社會勞動的真意,認真履行社會勞動。
參與本活動之勞動人均表示感受相當震撼,對自由的價值有更深體認,不希望自己成為收容人與社會、家人隔離,將積極執行勞動,保有尊嚴與自由。
有入監經驗的詹姓勞動人更表示,過去並無社會勞動制度,不得已才選擇入監執行,以自身經驗提醒其他勞動人應心存感激並珍惜機會。
新竹地檢署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延續監所推動生命教育之經驗,以教化代替懲罰,讓勞動人體悟生命與自由的可貴,珍惜易服社會勞動的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