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市毒危中心辦理無毒有我影片特映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1220
竹市毒危中心辦理無毒有我影片特映會

 

由法務部、新竹地檢署及新竹市政府共同合辦的「無毒有我」影片特映會,日前於新竹市政府綜合大禮堂舉行,由新竹市許市長、新竹地檢署朱檢察長共同主持影片首映典禮,共計有新竹市民眾及市府各局處同仁逾百人參加。
許明財市長首先感謝新竹地檢署,不但藉由社會勞動制度,積極投入市區之環境綠美化,亦藉由辦理反毒影片特映會,努力提升市民之身心靈淨化,請參加本次特映會的新竹市民,應切記影片中真實案例的故事,千萬不要以身試毒。
竹檢朱家崎檢察長表示,臺灣用毒品的人不少,根據一項針對國中一年級學生所做的調查,曾經吸過毒的人占6.1%,也就是說全國卅一萬名國中生當中,將近有一萬八千人曾經吸過毒,其與家庭因素、環境因素及人際關係等有密切關係,持續使用毒品,不但腦部會受損害,甚至因此去偷、去搶、去殺人。從反毒影片「逆子」的真實故事中,呼籲新竹市民,應努力扮演志工的角色,勇於掏出那把信任的「鑰匙」,讓沈迷於毒癮的人,能藉由志工的協助,重新在社會上再站起來。
「無毒有我」影片特映會進行約二個半小時,播映後由更生人親自現身說法與大家暢談如何成功戒毒的過程,再由新竹市淨心協會理事長汪文森與大家進行志工經驗分享,期許本次特映會能讓志工協助犯罪者自新的感人故事,在新竹地區持續傳播下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