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竹地檢署與就業服務中心攜手幫助更生人賦歸社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241
攜手幫助更生人賦歸社會活動照片

新竹地檢署與就業服務中心攜手幫助更生人賦歸社會

近年來社會的犯罪議題越來越受到關注,除了法律的制裁,更重要的是讓犯罪者有機會能夠改過自新,重新賦歸社會。

許多更生人在出獄後因為缺乏一技之長,前科不為人所接受等因素,經常面臨到就業困境,讓他們在賦歸社會的路上更加舉步維艱。

為協助更生人更順利求職,有更好的職涯發展,以實現自我價值。新竹地檢署與新竹、竹北就業服務中心合作,於每月第四週週四下午兩點辦理就業輔導團體,主動提供就業諮詢、就業媒合、職業輔導、職業培訓、職涯規劃、心理輔導等服務,期望能透過這樣的方式為更生人提供更好的就業場域。

本署更生人阿明曾因施用毒品入獄,服刑期間阿明意識到毒品對身心、家庭的危害,痛定思痛。假釋出監後,在地檢署和就服中心的協助下,接受就業諮詢、職業培訓、職業輔導等服務,輔導人員為他訂定了一份個別化的職涯規劃,並提供相關職業訓練,多了職業輔導的支持,也讓他重新建立自信、重塑自我形象,更具有職場競爭力。阿明現在做水電師傅已經一年多,他很感謝地檢署和就服中心的協助,才有機會開始新的生活,並找到自我價值,也希望藉此鼓勵其他更生人,只要願意,就有機會改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