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竹地檢署 情暖中秋 佳節慰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411
中秋

新竹地檢署  情暖中秋 佳節慰問

秋入九月,丹桂飄香。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新竹地檢署結合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對貧病觀護個案進行走訪探視、致贈慰問金,在這個暖暖團圓的節日裡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心和溫暖。期間,觀護人詳細詢問被慰問的受保護管束人身體狀況、家庭生活情形以及實際困難,瞭解他們的所想、所需、所盼,給予講解相關社會福利政策及保護管束制度,也肯定他們對法律之遵守及保持善良品行的堅持,鼓勵他們保重身體、樂觀生活,並致以節日的祝福。

走訪慰問過程中,觀護人與他們面對面、心貼心地談心交流,瞭解他們生活中需要解決的實際問題。其中,陳姓受保護管束人握著觀護人的手,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高興地說著「非常感謝政府的德政,和地檢署關心。始終惦記著我們這些人,過節都不忘來看望我們,心裡真的很高興。」此次,慰問貧困受保護管束人活動圓滿結束。期勉他們堅定信心,守法愛家,用自己勤勞的雙手,一定會創造出幸福共好的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