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有關案件之偵辦,均會以書面方式通知當事人,非必要時不會以電話通知當事人,如收到相關文書,查詢相關資訊,請至本署網站查詢,或與承辦人員聯絡。本署總機03-525-4102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02
  • 資料點閱次數:1877

詐騙集團假冒機關(構)常見詐騙手法分析如下:

一、  假冒公務機關:篡改顯號為公務機關發話(如165110及警政署總機(022321-9011),先謊稱民眾涉及洗錢案或遭偽冒開戶人頭等案件製造緊張,後假以關懷語氣,取得民眾信任,再以保護當事人權益之說詞,要求民眾將金錢交付或匯款至監管帳戶或存入國家安全帳戶等以資證明清白,同時偽稱「偵查不公開」要求被害人不得向他人或行員交談,避免自己觸法或牽累親友受罰。

二、  假冒網購公司或金融機構:透過各種管道取得網路購物交易資料並篡改顯號為民間企業或金融機構發話,謊稱民眾於網路或電視購物時遭誤設為信用卡分期付款,將連續24期扣款,要求民眾需立即前往ATM前操作解除設定手續,藉機騙取民眾匯款。

三、  為達詐騙目的,詐騙集團亦會誘使民眾自行回撥或利用查號台查證該發話號碼確為公務、警察機關或特定民間企業、金融機構,使民眾誤入圈套而深信不疑。

四、  簡碼(如110119165等)、0800字頭或機關代表號是不會顯示來電號碼,請民眾小心注意以防詐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