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春節寒冬暖人心 新竹地檢慰問貧病觀護個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7
  • 資料點閱次數:55
春節

春節寒冬暖人心 新竹地檢慰問貧病觀護個案

春節伊始,為讓貧病的更生人能紓憂解愁、稍感年節慰藉,本署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辦理「春節送暖慰人心」關懷活動。

本次由觀護人篩選貧病個案,面對面地進行慰問,詳細瞭解他們的身體狀況、就業收入、子女教育、醫療保障和生活情況,細心查看他們的住房環境,據以評估有無轉介社福需求,並致上慰問金及新春祝福,也提醒做好冬季防寒保暖措施,注意身心變化。

本次慰問活動,榮譽觀護人范植炳先生亦熱烈響應,將其戒煙省下來「菸錢」拿來做公益,個人贊助新臺幣一萬元,捐助給特別需要關懷的2位個案,每名發給5000元,其善心既可換來健康,又可回饋社會,義舉令人讚嘆。春節慰問活動,有益緩解過節燃眉之急,鼓勵其逆風無畏,增強其自信心及幸福感、安全感。本署將持續推展年節關懷慰問活動,並結合心理治療、社福專業人力及網絡資源,強化再犯防治成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