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快樂學習 歡喜相見 竹檢辦理榮譽觀護人精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909
1025

隨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室內80人,新竹地檢署在郭檢察長指示下,立即著手開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及個案研討會。

郭檢察長親臨會場給榮譽觀護人打氣,強調「政府的資源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感謝無私奉獻,尤其對於個人輔導案件數位居前三名:甘照堂、周德君及宋景濱榮譽觀護人給予高度肯定,並請託全體榮譽觀護人賡續支持司法保護工作。獲得與會者熱烈鼓掌相挺。

本次研習首先由高如應主任檢察官講授「反詐騙及假訊息」課程,經由偵查實務角度切入介紹詐騙常見之態樣、手段及組織等,更詳細說明其偵辦破獲的跨國詐騙案件實例,神鬼交鋒後檢察官實現正義的情節,讓榮譽觀護人親見檢察團隊精彩的辦案歷程;另透過真實的詐騙對話錄音,旁觀被害人遭話術欺騙的過程,讓學員理解詐術的運作與破綻,未來面對觀護案件的加害人能夠直指謬誤,輔導改過終結詐騙人生。

接著郭菩伊觀護人憑藉其數十年觀護實務功力,開展志工腦門。諸如個案約談技巧、輔導書類填寫、狀況處理及涉及法律介紹等,洋洋灑灑,讓志工們沐浴在知識的寶庫中。本次研習感受到因疫情許久不見的志工們,仍懷抱高度的使命感和熱忱,成長交流過程中收穫滿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