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中秋送暖觀護個案 落實矯治與保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539
20200911_145545

竹檢中秋送暖觀護個案 落實矯治與保護

中秋節將近,社區中的觀護個案有面臨貧困或病痛境況者,新竹地檢署結合台灣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共同家訪輔導,並致贈慰問金2000元,期能讓更生家庭在節日時感受實質幫助,勉勵堅定意志面對困境。

此次接受慰問之老邁吳姓受保護管束人,父母雙亡,領有殘障手冊。獨居在一間低矮破舊的平房,陳設簡陋破舊的傢俱,屋頂瓦片破損透著陽光射向屋內,而牆壁斑斑脫落了,水泥地板凹凸不平,天花板以撿來之垃圾遮住漏雨部分。真是家徒四壁,如同廢墟,毫無朝氣,只豢養一隻老狗陪伴他。

當觀護人遞上慰問金時,因內心激動而使眼淚充滿了眼眶,用其粗糙削瘦的手,緊握觀護人,不斷悛悔己過。

矯治從心開始,困境中的個案需要觀護人持續追蹤引導,逐步發展適應社會的能力,即時協助其所需與強化管束外控同樣重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