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辦理「竹檢玩很大」-馨生人親子暑期參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356
竹檢玩很大1

竹檢辦理「竹檢玩很大」-馨生人親子暑期參訪活動

新竹地檢署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新竹分會,於109年8月21日共同辦理「竹檢玩很大」活動,邀請馨生人家庭成員組隊至新竹地檢署進行闖關競賽活動,在輕鬆趣味的氛圍下,瞭解地檢署的工作業務內容和人員組成,體驗探究司法制度和訴訟程序的歷程,提升法律常識。
第一關「明辨真相」,由新竹地檢署檢察長郭永發擔任關主,親自解說地檢署業務、檢察官職責及各色法袍涵義等;第二關「扮演遊戲」則實地至偵查庭進行角色演練,透過扮演過程,加深現實感;接著藉由「囚車體驗」及第三關「鬥獸之困」,瞭解人犯引道、囚車結構、法警職責和拘留室設置等內容;最後在第四關「決戰時刻」時,進行最終問答考驗。
實境闖關形式大大的增加參訪活動的樂趣,新竹地檢署特別設計分隊競賽闖關模式,搭配特製的竹檢玩很大-「小六法典」的計分制度,更能提升參與學員的興趣,獲得難得的學習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