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參與部落聖誕節聯合禮拜宣導反盜伐及戒毒見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1506
竹檢參與部落聖誕節聯合禮拜宣導反盜伐及戒毒見證

 

竹檢參與部落聖誕節聯合禮拜宣導反盜伐及戒毒見證
森林盜伐犯罪集團利用原住民的單純,以金錢誘引後再以毒品及暴力控制部落青壯年,遭到毒害及刑責的案例日益增多,原住民教會牧師向新竹地檢提出需求:深入部落協助宣導毒害及戒毒資源。
102部落聖誕節聯合禮拜是原住民一年一度最重要且最大規模的聚會,竹檢林李嘉主任檢察官率領苗栗戒毒村吳芳熹傳道及觀護人室到場參與,與會逾5百位族人教友齊聚。吳芳熹傳道以其戒毒歷程證道,娓娓道來染上毒品、戒毒艱鉅、家人放棄、接觸宗教等生命故事,其現身說法警醒部落朋友了解毒害,幫助自己或身邊的人拒絕、脫離毒癮深淵。
林李嘉主任檢察官在致詞中說明竹檢在查緝盜伐中發現的毒品、暴力、破壞水土保持等問題,呼籲部落朋友挺身而出保護自己的家園及森林,檢舉盜伐協助提供查緝線索,認清犯罪集團的利誘將帶來的刑責與終身毒害。
部落聚會結束後,在座的原住民朋友紛紛回饋鄰里中看見的吸毒問題,認同地檢署協助部落普及防毒教育與建立戒毒網絡,擔任部落家園的後盾,發揮司法零距離的真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