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保護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02
  • 資料點閱次數:1825
更生保護會

本署除辦理刑事案件之偵查及刑罰之執行外,並兼辦台灣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業務。

  更生保護業務,是以仁愛精神,結合社會資源,藉由公益人士及慈善團體的力量來協助、輔導偶蹈法網之出獄人及其他依法得受保護之人自立更生,適於社會生活,兼以預防再犯,共創祥和的社會為目標。

   現代刑事思潮及刑事政策的演進,已由傳統報應主義轉向特別預防主義,行刑的方法也由消極的懲罰走向積極的教化,期以促使犯人改悔向上,一方面達到刑罰目的,另一方面改正受刑人行為偏差而達成復歸社會的目的,更生保護即本此宗旨。

   依更生保護法第2條規定,得受保護的人,主要為執行期滿、假釋、保釋出獄或保外醫治的人。且採自由保護方式,依受保護人意願提出申請,由本分會依其個人情況與需要予以協助、輔導。

   希望全國民眾對這些出獄人及受保護人,都能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胸懷,展現人類愛與慈悲心,關懷接納這些回頭的浪子,激發他們的良知良能,使他們都能走向新生,迎向希望,個個成為社會有用的人。

※ 台灣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為有效銜接監、所技能訓練,藉以增加受保護人就業管 道,乃結合社會資源,配合轄內產業特色與就業市場需求,積極洽請熱心公益之工商企業(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華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宏基科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國際商業銀行、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捷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規劃生事業並贊助經費、設備、提供場所、技術指導。

 台灣更生保護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