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律常識問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02
  • 資料點閱次數:7630

 

  篇名
問題

Q:阿國、正雄及建康3個人在公園內玩樸克檢紅點,1分1元,是否成立賭博罪?

問題

Q:阿國喜歡打電動玩具,經常在電動玩具店內流連忘返,因輸多贏少,為求翻本,前後從家裡偷了10幾萬元,也都輸光了。阿國鋌而走險,就在黑夜騎機車從獨行婦女後面搶奪皮包,所得供打電玩花用,問阿國所犯何罪?

問題

Q:小高機車後照鏡被偷,心有未甘,就到鄉公所停車棚,拿一支修理機車的螺絲起子,卸下同型機車的後照鏡,帶回家後,裝在自己的機車上使用。後小高和小宋、阿文乘檳榔價格大好之際,於夜裡拿長柄鐮刀,到檳榔園偷摘檳榔,為園內的黑狗發現,英勇狂吠,村長馬上跑出察看,發現有小偷後,邊跑邊喊小偷,小高3人起身就跑,小高因為比較胖,跑得慢些,被村長追到,小高為免被扭送派出所,就用力推了村長一把,並毆打村長,才得順利逃脫。問:小高等3人犯了什麼罪?

問題

Q:阿德有一天工作完回家時,在路旁看到一個皮夾掉在地上,裡面有方蓉的金融卡和提款密碼,心生貪念,就撿起據為己有。並且拿到家附近的郵局提款機提領3萬元,以為神不鬼不覺,沒想到方蓉發現金融卡掉了後,立即去報警,警察從提款機上的錄影帶查到是阿德偷領的。問:阿德犯了什麼罪?

問題

Q:阿泰、小成是兄弟,到都市讀書,想要買名牌衣服,但零用錢有限,2人便尋找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先對工讀生毒打,再搶走店內財物,問2人究竟犯了什麼罪?

問題

Q:阿彬見到阿明騎一部很拉風的越野車,心生羨慕,就問阿明車子那來的?阿明說「不要問那麼多」,阿彬知道是偷來的,還是忍不住向阿明借騎,飆在山路上正在得意的時候,突然被一警察先生攔了下來,要阿彬拿出機車的駕照、行照,偏偏小彬沒有考駕照,被帶回派出所一查,哇!竟然是人家失竊的贓車,阿彬之前剛因和人打架,事情還沒解決,心想這次再出事就完蛋了,於是在警員問筆錄時謊報哥哥阿威的名字,並在筆錄上簽哥哥的名字,被警察識破。問:阿彬犯了什麼罪?

 

 

問題

Q:阿丁經常晚睡,精神不好,某日好友阿寶神秘兮兮的告訴他說,有一種東西可以提神,吸了以後可長命百歲,並拿一點白色結晶狀的東西燒烤,供阿丁來吸,果然精神百倍可熬夜,但藥效一過,就要連睡一日一夜,打雷都敲不醒(這個玩意就是安非他命),後來阿丁漸漸需要安非他命提神,但安非他命價錢昂貴,阿丁收入不多,只好四處借錢,債務越積越多,就將14歲及12歲女兒出賣,還清債務,蓋起大房子,也加入販賣毒品行列,問阿丁犯了何罪?

問題

Q:阿榮開設砂石場,僱用阿連為砂石車司機,阿連駕車不守交通規則,被吊銷執照,阿榮因為請不到人手,仍然讓阿連繼續駕砂石車,某日阿連飲用小米酒一瓶後,超速蛇行,撞死機車騎士阿方,及撞傷路人小欣。問:阿連、阿榮要負擔怎樣的責任?

問題

Q:阿建在都市做工賺錢,因為工作辛苦,賺錢不多,又感染都市奢華的風氣,便回家鄉開了一家歡唱KTV,開幕後生意不好,阿建就以高薪引誘年輕的小姐,雇用到店內陪客人喝酒唱歌,甚至當場跳脫衣舞,任由客人撫摸身體,或是陪客人上床睡覺,問:阿建犯了什麼罪?

問題

Q:耀華閒來無事,在家裡飲酒,看到鄰居的雞跑進屋內,便把雞抓來殺了,做成三杯雞下酒,鄰居媳婦阿春找不到雞,就到耀華家中詢問,耀華騙說沒看到雞,又因為喝酒亂性,強將阿春推倒在地,予以非禮,但是阿春抵死反抗,耀華失去理智,拿菜刀砍死阿春,問:耀華犯了什麼罪?

問題

Q:阿松因小愛不喜歡他,心有不甘,一日睡不著覺,到藥局買藥,藥局老闆推薦FM2的藥,說吃了即刻入睡,而且醒來以後,不會記得睡覺中發生的事,阿松便買了五顆,果然藥效顯著,阿松便動了壞念頭,某日在果汁中摻入FM2二顆,假稱天氣熱請小愛喝果汁,小愛受騙喝下,數分鐘後失去知覺,昏昏入睡,阿松把小愛帶至家中強姦,問:阿松犯了什麼罪?

問題

Q:小美十二歲愛玩,常到電動玩具店、保齡球館閒逛,阿信見小美年少可欺,就邀約小美去唱KTV,在小美同意下在包廂與小美發生性關係,從此二人常常發生性關係,阿信日久移情別戀,又與十五歲的小麗發生性關係,問:阿信犯了什麼罪?

問題

Q:勇哥經營生意賺大錢,便把賺來的錢,以1萬元每10日利息1000元的價碼,出借他人,為了方便討債,便花20萬元買了一把美製九0手槍,一日客戶阿中不還錢,勇哥便持槍把阿中押至山上活埋,問:勇哥犯了什麼罪?

問題

Q:阿章在工廠上班,下班後,利用公司電話偷打國際長途色情電話,使公司該月電話費暴漲,經漏夜埋伏,發現阿章盜打電話,問:阿章犯了什麼罪?

問題

Q:阿貴下班後無聊,至附近夜市閒逛,看到有人在賣蝴蝶刀、藍波刀就買回家觀賞,但是在半路就警察檢查獲,問:阿貴犯了什麼罪?

問題

Q:阿科閒來無事,到附河川以氰化鉀及電魚工具捕魚,問:阿科犯了什麼罪?

問題

Q:小龍在街上行走,見到有女生穿迷你裙,便上前調戲、吹口哨,言語動作輕薄,問小龍應否受罰?

問題

Q:小花沒有工作,到賓館做應召小姐陪宿,問小花應否受罰?

問題

Q:阿仁深夜睡不著覺,到馬路上閒逛,見到夜歸小姐,竟然尾隨跟蹤,問阿仁應否受罰?

問題

Q:小朱光棍一人,沒有娶太太,某日以椅子墊腳,偷看女子洗澡,問小朱應否受罰?

問題

Q:阿光與鄰居小尤,因小事起口角,阿光打了小尤一巴掌,小尤去醫院驗傷,但無傷痕,問阿光應否受罰?

問題

Q:阿正街上閒逛與人發生糾紛,就拿出身上西瓜刀被警查獲,問阿正應否受罰?

問題

Q:小傑在某日晚上,想要開阿明玩笑,就蒙面偽裝嚇人,以致阿明因此摔倒,問小傑應否受罰?

問題 Q:大石於喝酒後開車,問大石應否受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