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竹地檢署「反賄健康專車」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02
  • 資料點閱次數:1125

     為強化民眾反賄選意識,新竹縣政府有別於其他縣市,以「政府機關的健康由反賄選開始」為訴求,結合「反賄選」與「健康保健」兩個觀念,推出「反賄四句訣」結合「簡易體操」,獨創一套「反賄健康操」,於1016日上午11時正式對外發布,當天活動代言人簡文仁親自示範健康操與反賄口訣,新竹縣長楊文科與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侯寬仁、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鄒茂瑜、新竹縣政府政風處處長章宗耀放下嚴肅身分立即現學現賣,表現親民的一面。

  新竹縣政府於16日舉辦「反賄健康專車啟動記者會」,正式發表這套「反賄健康操」並啟動「反賄健康專車」,透過巡迴縣內13鄉鎮市,將健康操帶至縣內各個角落,全面提升新竹縣民反賄選意識,展現新竹縣反賄決心。記者會由楊文科縣長親自與法務部廉政署侯寬仁副署長、新竹地檢署鄒茂瑜主任檢察官、新竹縣調查站邱享坤副主任一同轉動專車鑰匙,宣布「新竹縣反賄健康專車」正式啟動,展現行政機關與廉、檢、調齊力反賄選的決心。

  縣長楊文科表示,縣府積極辦理反賄選宣導,目的就是要深入公務同仁及民眾心中,我們有決心讓新竹縣「人人反賄選」、「賄選零容忍」。這次政風處同仁設計「反賄健康操」,就是為了將偏硬性的反賄主題轉為柔性宣導而提出的創新作法。同時為了讓反賄選宣導更加綿密,縣府積極與新竹地檢署合作,已推出「包公出巡反賄宣導團」,在竹北的星光健走活動粉墨登場,受到民眾熱情回應;後續也將於各機關及鄉鎮市由地檢署宣講反賄選。

    廉政署副署長侯寬仁表示,廉能政府及公正選舉是民主政治健全發展最重要的基石,而杜絕賄選,更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廉政署持續督同各政風機構加強各項反賄選作為,決不容忍暴力、金錢等不法行為影響選舉,政風機構與檢、警、調等單位密切合作,共同打擊各種企圖影響選舉的不法行為,確保乾淨的政治環境。

    記者會中新竹縣各鄉鎮市也由首長或代表人一同出席,展現對於反賄選的支持,也熱情歡迎反賄健康專車的到訪,本署主任檢察官鄒茂瑜提醒大眾記得0800024099反賄選檢舉專線,說明檢舉賄選應注意的步驟、事項及檢舉獎金發放標準,也偕同當地民眾一起學習這套別開生面的反賄健康操。最後在所有與會人員高呼「反賄保健康 竹縣動起來」的口號中,正式啟動反賄健康專車,這台搭載反賄健康操的專車,將由縣府開始,一路巡迴13鄉鎮市,放送反賄選觀念及保健體操,帶著滿滿的反賄決心,出發!go!go!go!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