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組織新竹地區毒品戒癮處遇網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504
0428

因應毒品施用者的刑事政策轉向,戒癮處遇朝向跨專業、跨領域、跨機關的合作。有別於以往「專業只走到分工,未達合作」之困境,新竹地檢署近年來積極組織轄內毒品戒癮處遇網絡,以被告為核心,發展實質合作模式,盼透過司法強制力要求下,被告能接受到適切、個別化之處遇。

110年起至1114月止,新竹地檢署共計召開1次聯繫平台會議、11次案件討論會,持續不斷的就現行合作機制及案件執行疑義進行研商,並即時回應網絡成員之疑問,聽取意見,以完善彼此需求。

考量疫情升溫,新竹地檢署111年聯繫平台會議調整為書面討論形式。提供110年起至1114月之醫療處遇案件及社區處遇案件統計資料,並分析110年戒癮治療撤銷案例原因,供網絡成員參酌。最後彙整近年來商討事項結論,便於後續執行參考。

新竹地檢署,盼提升毒品施用者處遇專業性,並給予適合的監督輔導策略,以優化處遇效能,建構良好執行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