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毒品方案人員協辦保護管束轉介及輔助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476
輔助約談

竹檢毒品方案人員協辦保護管束轉介及輔助專案

 

鑒於假釋/緩刑付保護管束個案中超過6成為毒品相關案件、又或者曾有施用毒品行為。為推動毒品個案之多元處遇計畫,新竹地檢署110年以保護管束個案為主軸,透過毒品方案人員規劃實際、實用、實在的執行專案,以提升個案賦歸轉銜能力。

對外採取資源結合之方式,事先盤點可合作轉介之單位,運用他單位既有作業及資源,以降低自辦活動追輔成本,達共案共管之效。110年結合新竹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新竹縣/市就業服務中心、國軍新竹醫院、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等單位,提供半年的追蹤輔導、就業/就學輔導、租屋補助需求、心理輔導、社會救助、醫療轉介及其他毒品相關服務。毒品方案人員依觀護人指示,協助轉介並追蹤共計保護管束個案94人。

對內採取提升行政效率之策略,協助觀護人約談時部分作業,紮實的降低人力時間成本。毒品方案人員依觀護人指示,引導保護管束個案填寫完成問卷、進行相關資料建檔及狀態評估等,又或者實施反毒/政策/法治宣導等輔助約談行為,便於觀護人獲得更完整及有用資訊、且得以運用較多時間評估並調整處遇措施。110年協助發展相關問卷/宣導資料計5種,輔助約談共411人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