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竹地檢署辦理110年度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業務精進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348
照片1

新竹地檢署為增進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的專業知能及提升執行品質,於110年10月25日下午14時至17時,於新竹地檢署七樓階梯會議室辦理「110年度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業務精進教育訓練」。

本次訓練特別邀請馬大元診所的院長馬大元精神科醫師主講,課程設計主軸為:「關懷與接納,精神疾病簡介」,並以此切入兩大核心「了解」及「接納」部分。透過豐富的課程內容,以及幽默的上課方式,讓參加的學員們了解精神疾病產生的原因及過往治療方式。

馬大元精神科醫師從精神疾病的起因開始解說,並從生理與心理方面解析,身心異常的判定與分類,治療方式的變革,以及執行案件常遇到的症狀,詳細地為參加學員解說,同時針對學員提出的問題予以解答,讓大家對於精神疾病個案不再抱持著懼怕心理。

課程內容緊湊充實,讓參加學員收穫良多,也讓大家未來工作上遇到類似個案時,除了知道如何因應保護自己外,也能多一份理解及體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