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易服社會勞動人力堅守市容維護常備崗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589

在新竹地區,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自推動之初,就成為在地機構積極爭取用以維護市容的重要人力,每日在各個機構帶領下,經常可見默默灑掃勞動的身影守護清淨市容。

本署執行機構「誠正中學」鄰近新豐鄉著名景點「鳳崎落日」,登山踏青人潮絡繹不絕,機構帶領社會勞動人每日清掃觀景台及公廁,雖說假日後整理工作特別繁重,社勞人仍如期到場勉力配合。

「新竹市立體育場」周邊鄰接動物園、花市及田徑場,是新竹市假日最熱鬧的帶狀景點,體育場持續多年來帶領勞動人維護育場地及周邊街道,已成最重要的常備清潔人力。

對於新竹縣民來說,在綿長的頭前溪畔綠色廊帶休閒運動,已是身心平衡需要的日常,本署執行機構「新竹縣政府工務處」,早期即帶領社會勞動人在邊坡整地植栽,當地民眾已習慣每日有團進團出除草整理的勞動人,數度媒體報導也見證當年篳路藍縷。近幾年工務處也固定運用以整理縣府內環境及拆除街道違規小廣告,更是機動服務各大活動場地雜務及清潔的重要常備人力。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在新竹各個機構的巧妙運用下,已成為各機構競相爭取的人力,持續性的在地服務讓社區深刻感受,期能實踐矯治與公益並進的理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