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凛冬不寒 關懷貧病個案暖人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602
擷取

凛冬不寒  關懷貧病個案暖人心

 

春節臨近,寒潮來襲,疫情反復。值此新竹地檢署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共同辦理慰問貧困受保護管束人活動,篩選10位貧病受保護管束人,每名致贈新台幣2000元慰問金。觀護人帶著溫暖親自走訪每一個慰問對象,把愛傳遞給最需要的人,做到“慰問一人、溫暖一戶”。

受保護管束人郭某早年因誤交損友染得惡習致觸犯刑典,出獄迄今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無奈年邁貧困又中風多次,且左腳不良於行,致無法勝任一般工作,白天從事資源回收工作,夜晚暫住「竹安公益慈善服務協會」遊民收容所情景堪憐。

觀護人知悉後給予關懷,慰問金雖不多,但對於一些貧困家庭、重病重殘、孤寡老人來說,那是雪中送炭的善舉,尤其是正值隆冬之時,最顯得是“暖心”的事。觀護人勉勵其犯錯是聖賢都不能避免的,但過而不改,明知故犯,那就不值得原諒了。促其心懷感恩改過自新,換個方式報答社會。郭某激動的點頭允諾。

正值農漁會選舉期間,叮嚀其「不賣票,勇於檢舉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

關注貧困更生人是司法保護工作長期既定政策,讓他們領悟到柔性司法之“有情”激發他們在未來路上接續奮鬥的內生動力,為實現更好更幸福的生活奮力追趕,讓這個冬天更有溫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