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辦理修復式司法經驗分享暨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608
02

竹檢辦理修復式司法經驗分享暨座談會

新竹地檢署因應法務部提高修復式司法全面推行之目標,於1091210日舉辦修復式司法實務經驗分享及座談會,特別邀請臺中地檢署洪淑姿主任檢察官及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心理系許瑛玿教授(促進者督導)經驗分享及個案報告。

郭永發檢察長致詞鼓勵檢察官們多多交付案件,善用資源,以促進訴訟當事人實質修復關係;期許同仁及志工們精進修復式司法相關知能,以因應未來民眾詢問時能簡單說明或轉介,展望未來,期待展現團隊行動力,以落實柔性司法之精神。

本次經驗分享會邀集檢察官、書記官、觀護人、為民服務中心同仁及司法志工等共30多位參與,洪淑姿主任檢察官分享臺中成功經驗,詳細說明執行程序、案例與心得感受;許瑛玿教授分享由法官轉介的少年強盜、傷害案件,說明藉由情感修復歷程,真實體會加、被害人的改變。許教授實際執行的案例正是印證洪主任檢察官所言「修復促成質變」的感動歷程,使參與分享會之同仁皆感獲益匪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