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辦理修復式司法個案研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548
01

竹檢辦理修復式司法個案研討會

新竹地檢署於109116日舉辦修復式司法個案研討會,郭永發檢察長致詞並感謝團隊成員時時精進專業、全力付出,尤其修復歷程需要高度的專業、愛心與耐心,才能獲得雙方信任,蒐集發自內心的真意,進而引導雙方情感流動,甚至達成有效的協議。展望未來,請團隊成員持續鼎力協助。

本次研討會邀請實務資歷非常豐富的吳紹貴律師擔任與談人,並由許瑛玿及蔡慧嬌二位修復促進者分享執行案例,共有15位修復促進者全程參與及交流。會中分享的案例內容,分別是檢察官轉介的妨害性自主案件,以及由法官轉介的少年強盜、傷害案件,修復促進者詳細分享執行歷程與檢討心得,吳律師逐案帶領討論,以互動方式探討並深入分析,參與研討之修復促進者成員皆感獲益匪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