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青春熱舞,勇於向毒品說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473
1603071827884

青春熱舞,勇於向毒品說不

 新竹地檢署與新竹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結合新竹市百合扶輪社,藉由「2020 陽光防疫反毒扶輪盃街舞比賽」巨城百貨活動現場,共同舉辦反毒宣導。

    適逢國慶連假,巨城百貨活動場地人潮洶湧,絡繹不絕。街舞比賽兒童組、社會組等參賽者年齡層含括兒童、青少年至成年人。本次宣導重點在向兒童、青少年介紹新興毒品種類、危險性及偽裝態樣,尤其仿製為一般常見的軟糖、咖啡包、郵票等,讓兒童及青少年好奇而施用;並向成年人及老年人宣導毒品種類、危害性及戒成專線0800-770885協助戒除毒品危害。

    活動現場兒童及青少年好奇地問觀護人,這些軟糖、咖啡包和郵票是真的嗎?我們家也有相同的東西唷!觀護人依兒童及青少年反應,提醒來路不明或有異狀東西,切勿出於好奇而嘗試。

    另外,現場也有家長主動帶就讀國中國小青少年兒童至攤位現場,一同了解目前新興毒品的樣態、毒品危害性及拒絕毒品方式等,家長再三向青少年兒童告誡提醒毒品之可怕,切勿因好奇而施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