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榮譽觀護人研習不間斷  實名登記最安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395
大合照

 竹檢榮譽觀護人研習不間斷  實名登記最安心

檢察長郭永發蒞會感謝榮譽觀護人為觀護工作的奉獻付出

新竹地檢署於109618日,假本署七樓大禮堂辦理「109年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暨個案研討會」。為兼顧仍處於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期間需要,特別於一樓入口處由專人量測體溫,也通知與會人員全程配戴口罩。會場也對與會人員採實名制登記,以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新生活運動」規定。

檢察長以108年度榮譽觀護人輔導個案時數4609小時,服務人次合計1463人次,特別感謝榮譽觀護人之辛勞付出,有效減輕觀護人之案件負荷,並提升服務品質,充分發揮績效,使受保護管束人均能獲得有效的輔導與協助,適應社會生活,不致再蹈法網。而對於受保護管束人之輔導,不僅在就學、就業、就醫、就養方面,有待於榮譽觀護人多方提供協助,及在改過遷善方面,亦賴榮譽觀護人之潛移默化。

隨即,邀請陳依琳心理師講授「個案動機晤談與實務分享-非自願類型個案」,並以社區矯正組織工作方向、非自願個案類型、會談動力結構及實務演練討論等,心理師結合到署諮商案例做分享。現場並接受榮譽觀護人提問,即問即答,互動熱絡。

另,本署陳宏兆主任檢察官講授「假消息態樣面面觀」解說何謂假消息、假消息之查證、假消息之處罰等。並結合時勢當下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期間民眾以Linefacebook及批踢踢留言板,隨意發布未經查證之訊息等案例,讓與會榮譽觀護人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研習獲得與會榮譽觀護人高度評價,收穫滿滿,疫情影響下伙伴間久未
  
切磋敘舊,特別珍惜研習相聚的時光,大合照裡雖有口罩也掩不住欣喜與情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