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端午節關懷慰問貧病觀護個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326
IMG_1181

           竹檢端午節關懷慰問貧病觀護個案

    疫情雖趨緩,但貧病急難個案遇疫情考驗致境況愈差,新竹地檢署於端午節前特別密切追蹤此類個案改善情形,並結合更保新竹分會發放急難救助金,希能慰問勉勵挺過困境。

    本次共關懷10位貧病交迫個案,多為中低收入合併無業,其中有孤苦無依者,或負擔母病、幼子者;更有個案家中精神病妻已多次意圖自殺及放火,常年照顧煎熬者;也有因疫情影響失業且已2個月繳不出房租等情形。除本次慰問外,觀護人亦多方尋求縣市政府社會處、更保及慈善團體給予進一步扶助。

    犯罪人家庭常屬經濟與資源貧乏者,接受刑罰期間需足夠的監督外控配套,也需適時扶助引導,才能發展正向的內控能力,使其有機會從偏離的生命軌跡走回正途。端午佳節在疫情後到來,觀護與更保體系的具體支持,期許能讓個案在困境中看見問題逐步解決的契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