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結合新竹縣、市就業中心辦理「就業關懷駐點」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486
P_20200514_100558

本署結合新竹縣、市就業中心辦理「就業關懷駐點」服務

新竹地檢署結合新竹及竹北就業中心,自109年起於本署設置就業服務駐點,主動提供更生人就業諮詢、就業媒合、職業訓練訊息等就業服務。

穩定的工作與收入是更生人順利社會復歸的重要關鍵,故新竹地檢長期以來結合新竹市就業中心,每月定期辦理就業團體輔導活動,以協助更生人順利就業,改善家庭及經濟狀況。

長期服務更生人的曾姓就服員表示,經常遇到更生朋友擔心學歷或其他工作條件限制,致求職時自信心不足而錯失工作良機。故109年起擴大結合新竹及竹北就業中心,設置就業關懷駐點服務,由專人至地檢署提供更生人就業諮詢服務,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更增加每月到署辦理6場次,增加關懷待業者量能。而新竹地檢署除主動將駐點服務日期通知觀護人及更生人外,也提供場地供就服員與更生人談話,藉以提升就業服務的使用率以及轉介就業輔導之媒合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