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手作藝品有洋蔥!犯保新竹分會協助馨生人自力邁向陽光新生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1294

         新竹地檢署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新竹分會,邀集全國各地之馨生人為這群走過傷痛、重新出發的「馨生人」,即日起在新竹市遠東巨城購物中心舉辦「馨生聖誕市集」展售會,會中的作品都是馨生人手作成果,有新埔純米粄條、禾田玉麵包、手工香皂、皮製品和皮包、馨生人畫作等,而每一位創作者背後,都有著感人故事。

       今天「馨生聖誕市集」展售會正式開跑,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總會董事長王添盛(高檢署檢察長)、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新竹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新竹分會主任委員呂柏鏞等人,到場力挺並響應。在新竹地檢署檢察長帶領下新竹分會委員們展現力挺,購買馨生人手作皮件、手工香皂、養生麵包、自製手工粄條及滷味。

     「走出生命低谷,用一技之長扭轉人生」愛笑的媽媽田錦玉臉上總是掛滿笑容,但在笑臉的背後,卻藏著走出創傷的生命故事。她曾歷經喪夫之痛,在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新竹分會協助,走出低潮,學得烘焙專長,用手作養生麵包分享,與馨生人一起療癒,邁向陽光新生命。

        曾姓馨生人的哥哥因一場車禍意外逝世,她與和媽媽在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的陪伴,走出傷痛,也學得手工皂專長,開創經濟來源。如今,她變身為關懷其他受害人的志工,在協會開設手工皂課程,鼓勵馨生人一同勇敢走出傷痛。

        王添盛董事長邀請,社會大眾用行動支持力挺「馨生人」有故事的產品。王文德檢察長說,「馨生聖誕市集」展售會消息一出,在各界愛心人士、企業響應下,已預購商品破百萬,更感謝大家用行動幫助馨生人,讓他們有收入來源,維持家計。

        呂柏鏞主委表示,已連續5年舉辦的成果分享會,讓馨生人展現過的學習成果,除與大家分享,更期許馨生人從手工藝品製作的過程,減輕心理壓力。他很感謝遠東巨城購物中心熱心協助,免費提供場地讓馨生人辦理展售會,能透過這個平台讓大眾認識馨生人的手作相關產品,打開知名度。

       遠東巨城購物中心羅仕清總經理表示,巨城不只是照顧員工,更致力將資源投入社會建立共好。巨城不只是商場,更是藝文與公益的平台,希望消費者到巨城,也認識弱勢團體並給予支持。

      「馨生聖誕市集」展售會從1122日到25日,在巨城購物中心創藝廳舉行。

       現場設有「馨生20」故事時光藝廊,展現犯保各項重要服務及成果,也讓民眾認識犯保。

       另外,在活動現場,設置活動「互動自拍紀念區」,民眾可以將活動照片上傳臉書分享貼文,前25名贈「綠世界休閒農場」門票招待券兩張及小禮物,讓關懷馨生人的消費者,感受充滿愉悅生動活潑的互動記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