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冬令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1365
冬令營

壹、活動緣起

一、有感於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新竹分會關心新竹地區犯罪被害人學子之教育狀況,希冀透過提供文化媒體專業教學資源於這些學生,協助提升其國語文能力及媒體素養,並增進學習興趣。

二、善用媒體力量彰顯活動效益,並於成果冊內呈現學生的創作成果。

三、藉由印報之旅,讓學生對報紙的產生有基本的認識及瞭解,進而能將此融入日常教育課程中,將文化媒體教育落實在國中小學童身上。

 

貳、活動對象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成員子女

 

參、活動時間

2013年1月31日上午九點至2月1日下午五點

 

肆、課程特色

一、生態文化之旅:

本研習課程規劃桃園客家文化館、石門水庫參訪行程,藉由接觸各項獨特文化的美麗之處,以及對大自然的觀察,加強寫作內容的廣度與深度。

二、新聞寫作技巧教學:

讓學員從標題中可輕易瞭解新聞事件的重點內容,搭配新聞照片、圖表等,使新聞內容跳脫文字方塊而顯得生動,提高閱讀興趣。

三、印報之旅:

觀摩報紙製版、輸出、印刷、裝疊、配送等作業。

 

伍、教學特色

一、掌握學生起點能力:

與老師、學生、家長密集互動,掌握學習個別程度,共同關心成長進度。

二、結合多元教學模式:

教學方式活潑,結合多元題材,如戲劇、音樂、文學、環保等,以多媒體授課模式,善用影音的活潑性,啟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三、引導情境體驗教學:

啟發孩子對作文學習的興趣,安排校園主題體驗活動,增加對生活的感受,並引導情感表達,豐富作文表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