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會勞動動物園玻璃工藝美化專案成果展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1191
社會勞動動物園玻璃工藝美化專案成果展示
新竹地檢社會勞動制度實施週年來,適逢新任朱檢察長家崎來到新竹地區,以其在花蓮的藝術專案執行經驗提出本署社會勞務業務轉型建議並促成「動物園玻璃工藝美化勞動專案」。本專案結合新竹動物園場地,遴選具專業之勞動人在勞動中學習新興琉璃建材工法,具職業訓練效能且精進案主市場競爭力,可具體改善案主經濟問題,降低再犯機率,同時呈現精緻化的勞動作品,行銷新竹在地玻璃藝術特色,作為社會勞動人具體回饋社區成果。
本專案採團進團出專案管理,藉小團體同儕動力,在琉璃建材專業施工師傅指導下,成員互相督促激勵,融合彼此專業成就,完成藝術化精緻作品並建立自信,增進自我認同及人際協調,減少再犯可能性。
第一期工程(新竹市立運動場游泳池鄰近動物園牆面及鄰近玻璃工藝館入口牆面整修施作自99年10月18日起至99年11月17日止,共計投入111人次,總工時1837小時,已完工;第二期工程分別請玻璃藝術專業級師傅設計海洋生態動物圖案,及請大華技術學院玻璃創意中心主任洪愛娜教授指導學生設計符合現代設計理念動物圖案,以輝映新竹在地玻璃藝術,工程已於100年2月8日開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