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輔導 「惠媽媽廚房」明開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1275
竹檢輔導 「惠媽媽廚房」明開張 新竹地檢署輔導馨生人「惠媽媽」開餐廳,明天開張,檢察長朱家崎昨天帶領司法團隊前往祝賀,「惠媽媽」端出拿手好菜,感謝竹檢一路幫忙。
新竹地檢署檢察長朱家崎(右二)等人到馨生人「惠媽媽」(中)的餐廳祝賀,她端出拿手好菜,感謝竹檢一路幫忙。
記者張念慈/攝影
「如果沒有竹檢,我大概一輩子都要活在陰影裡!」「惠媽媽」表示,去年家中發生變故,她獨自照顧女兒,連健保費都繳不出,也找不到工作,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新竹分會提供緊急資助金,讓她度過難關,還輔導她開業,心中充滿感恩。
「惠媽媽」有好廚藝,1年來協會請專業顧問提供開店建議,她也到處拜師學藝,決定以「少鹽、少油、少調味」為主軸,開設清粥小菜店,午、晚餐推出便當,明天開幕。
朱家崎試吃店內料理,對每道佳餚都讚不絕口,他說,「惠媽媽」是竹檢輔導開業的第1個個案,雖竹檢給的有限,還是要靠馨生人的打拚努力,看到過去淚眼度日的馨生人,可在工作裡找回自信,讓他很欣慰。
「惠媽媽的健康廚房」位於新竹市中正路248號,電話(03)5224878,除清粥小菜,還有70元的鮮甜蝦捲飯、香Q焢肉飯、蔗香豬腳飯等便當,招牌的「蔗香豬腳」以甘蔗頭燉煮豬腳,清甜不油膩,明天起至6月20日,消費滿100元送小菜1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