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社區生活營運用反霸凌戲劇呈現成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1339
竹檢社區生活營運用反霸凌戲劇呈現成果
新竹地檢署結合新竹市政府辦理99年度高關懷學生社區生活營,於2月25日下午辦理成果發表會,朱家崎檢察長及新竹市曾國修副市長到場鼓勵,三民、建華、虎林等十二所國中進行靜動態成果發表。高關懷學生展現熱舞、劍道、餅乾製作等成果,其中以校園霸凌為主題的戲劇表演,高關懷學生在角色扮演中互動對談,實地感受被霸凌者承受之壓力與傷害,評估可有效發揮反霸凌教育效能。
朱家崎檢察長感謝市政府及教育處充分落實社區生活營功能,也感謝無私無我、盡心盡力的老師們陪伴同學成長學習,其例舉時代雜誌台灣之光-陳樹菊及大陸籍行善者陳光標兩人成長歷程以勉勵師生,看似平凡的兩人幼年生活貧苦,卻能體現施比受有福信念,鼓勵同學應向他們學習,養成行善的習慣,回饋社會。
曾副市長感謝新竹地檢署挹注緩起訴處分金協助辦理社區生活營多元化學習課程,讓弱勢、需要關懷的同學參與,並從活動中陶冶品行、端正行為,更希望透過同學們將這關愛散播出去,發揮正向效益。
該署自97年起為扶助弱勢學生,每年挹注新竹市政府教育處150萬元規劃辦理高關懷學生社區生活營,99年度受益學生人數約有300 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