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社區生活營給高關懷學生心理諮商與表演舞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1263
竹檢社區生活營給高關懷學生心理諮商與表演舞台

  

  校園霸凌議題受到全國關注,針對校園中的高關懷學童所成立的「社區生活營」,營隊成員及其執行成效亦為新竹地檢署積極探究的焦點。竹檢99年度運用處分金補助新竹縣15個國中及4個國小成立社區生活營隊,朱家崎檢察長於12月23日邀請邱鏡淳縣長共同參與成果發表會。
  成果發表會由4個國中營隊代表進行綜合簡報,其後展覽會場陸續進行動、靜態展演,報告中呈現社區生活營的幾個重要成果:以孩子為中心的教學設計引導高關懷學生感受關懷並真正願意「學習」;引進專業諮商有效引導改善偏差心態,並同時提供老師再教育及輔導策略;多元課程吸引高關懷學生願意留在學校避免中輟;戶外團隊體驗讓孩子與老師建立友善輔導關係;多元參訪提供生命教育可擴展學童視野、親身體驗助人感動等。在生活營課程中,讓每個孩子的差異與特質被看見,個別處理孩子的問題促進孩子順利融入群體。
  朱檢察長勉勵校長、老師:看到學校設計多樣課程教材,學生成果表現超乎想像,讓不喜歡唸書的同學也能找到自己的春天,給予舞台發揮進而減少校園中輟率,生活營的關懷讓孩子改變態度,其行為將漸趨改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