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竹檢陸續開發「團進團出專案」落實「勞動教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568
竹檢陸續開發「團進團出專案」落實「勞動教化」

    竹檢9月份接續開發「團進團出」勞動專案!「漆彩如新」勞動團及「頭前溪畔勞動新兵基地」兩專案正式啟動!

    朱家崎檢察長到任後力行「勞動教化」策略,藉由「團進團出」集中管理方式,讓觀護佐理員與社會勞動人密集互動,獎勵認真的勞動人以成為他人學習對象,運用同懠壓力驅動懶散的勞動人盡快改善,於建立關係後促進戒酒動機,或個別處理貧窮失業問題。

    竹檢遴選5位有油漆專業之社會勞動人,帶領另5位有學習油漆技術意願的勞動人,正式成立「漆彩如新」公益油漆粉刷團,自9月份起巡迴服務公務機關,藉由勞動過程,有油漆專業者發揮專長指導他人,激勵提升自我價值,學習者從勞動中獲取一技之長,教學相長別有教化效益!

    朱檢察長觀察新竹縣頭前溪畔休閒步道運用者眾,但河堤邊坡雜草、外來入侵物種混雜景觀不佳,偕同新竹縣邱鏡淳縣長及第二河川局等進行場勘,啟動「竹北頭前溪畔河堤邊坡綠美化」專案。由社會勞動團負責連根清除6.5公里坡道,繼之重行植披。由於勞動型態需耗費體力與耐力,規劃為所有勞動人申請通過後「新兵訓練」基地,完成總時數20%後分配機構服務,藉由團進團出的管理及體能訓練,訓練勞動人用心服務及尊重管理等特質。

    竹檢陸續開發團進團出專案,期能運用團體績效增加服務產能,並落實「勞動教化」變化輕型犯罪人心性,有助改善更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