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律常識問題回答8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02
  • 資料點閱次數:1610

Q:阿丁經常晚睡,精神不好,某日好友阿寶神秘兮兮的告訴他說,有一種東西可以提神,吸了以後可長命百歲,並拿一點白色結晶狀的東西燒烤,供阿丁來吸,果然精神百倍可熬夜,但藥效一過,就要連睡一日一夜,打雷都敲不醒(這個玩意就是安非他命),後來阿丁漸漸需要安非他命提神,但安非他命價錢昂貴,阿丁收入不多,只好四處借錢,債務越積越多,就將十四歲及十二歲女兒出賣,還清債務,蓋起大房子,也加入販賣毒品行列,問阿丁犯了何罪?

 

A:1.阿丁吸用行為,可以送觀察勒戒,另外他又販賣安非他命,因新修訂的法律已經將安非他命,因新修訂的法律已經將安非他命列為二級毒品,又販賣二級毒品罪,刑責甚重。

 

2.阿丁為了吸食安非他命,償還債務,所以把女兒出賣,違反兒童及少年性交易防制條例,將被判重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