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度『馨心相攜 親子樂活』母親節團體輔導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2
  • 資料點閱次數:1924
106年度『馨心相攜 親子樂活』母親節團體輔導關懷活動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在這溫馨感人的季節裡,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新竹分會規劃於4月23日為馨生人辦理「馨心相攜 親子樂活」母親節螢火蟲之旅,以「小小螢火蟲」為主題,說螢火蟲的故事,深入探究螢火蟲生態,簡單易懂的介紹,引發馨生人的共鳴,了解『螢火蟲』、棲息地、人類三者唇齒相依、密不可分的關係。

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姜檢察長貴昌表示被害人家屬在面對創傷時,往往會因為心理層面的傷,而影響到生理,甚至影響到日常生活中,所以外界給予馨生人的支持性力量相當重要,然而在現實層面的內在壓力及外在的壓力都會造成生活上的低落。藉由多樣化的特色活動,讓馨生人更多不同的生活體驗,同時可以凝聚團體向心力,增進馨生人對團體之認同感及知識增長。

本次特別邀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辦理螢火蟲之旅,於熊月山莊場地辦理,活動內容包括DIY木作小木屋彩繪,希望參與馨生人自己親身體驗創作樂趣及生態體驗,瞭解物件每一項環節為何要如此做,讓馨生人們於山莊舒適的環境,一同來面對自我壓力,抒解、釋放壓力,能增進生活中的樂趣,也希望透過活動,體驗生命美好,肯定自我,增加自信,迎接未來,更於活動中姜檢察長致贈車禍案件之馨生人緊急資助金,協助馨生人暫時解決家中經濟問題。

回頁首